今日头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第285期 【践行初心 守正担当】科尔沁区人民法院举行新任职法官宪法宣誓仪式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2-12-30 09:40:5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职人员理想信念,提升新任职人员履行宪法使命的责任担当,12月29日,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法院举行新任职法官宪法宣誓仪式暨集体廉政谈话。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爱林主持会议并领誓,党组成员、派驻法院纪检组组长白文成,党组书记、院长巴图出席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爱林宣读了任职文件。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仪式上,新任职法官高举右拳,神情肃穆,在副院长王爱林的带领下,面向国徽和国旗,庄严宣誓。新的起点,角色转变,在维护公平正义的道路上,他们将牢记铿锵誓言,忠勇无畏、践行初心,以维护人民的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坚守“公正司法”的职责与使命。

党组成员、派驻法院纪检组组长白文成要求新任职人员,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对党和人民的赤诚热爱,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做到为民务实、司法公正。

党组书记、院长巴图对新任职法官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新时代人民法院政治立场和工作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司法事业。

二是要提高审判能力,着力提升审判质效。要坚持公正司法,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依法公正高效履行职责。努力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相统一。要践行司法为民,牢记人民至上。

三是要提升自身素养,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要持续抓好主责主业,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推动审判质效跑出“蒙马奔腾”加速度。

四是要提升廉洁自律,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是不可触碰的底线、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时时刻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和意识。常怀公允之心、律己之心、敬畏之心、淡泊之心。敬畏法律、敬畏人民、敬畏职业,规范司法行为,坚持廉洁奉公。

此次任职调整各巡回法庭庭长,是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法院创新组建新型审判团队的有益尝试,根据审判需要,综合考量案件数量、案件类型、法官专业化优势、年龄特征等因素,按照案由相近、人案均衡、专业审判的“类案专审”原则,组建类案审判团队,让法官术有专精、业有所长,打破了法官以往“包案到底”“面面俱到”的“大包干”,改变了法官传统的办案流程和分工模式,让法官真正回归办案本位,从“啥都干”的“全科医生”向“专审判”“审专案”的“专科医生”转变。

新任职法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公正司法、服务人民,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珍视法官的身份荣誉,树立法官的良好形象,不负重托,勇毅前行,为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科区法院
联系我们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大街106号      电话0475-8232868      传真:0475-823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