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第284期 【弘扬蒙古马精神】小案子讲大道理 公正判决得人心
  发布时间:2022-12-30 09:37:44 打印 字号: | |

近日,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法院城区法庭崔佳元法官审理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的民事案件。此次案件的标的是一台吸油烟机,财产数额虽小,但双方在庭审过程中却对谁该承担吸油烟机的损害责任而争执不下。被告受雇为原告的吸油烟机进行清洁,在使用原告提供的清洁剂清洁过后,烟机表面出现渍痕,虽不影响烟机使用,但原告认为被告的行为已经对自己的财产造成损失,双方协商不成,原告将被告诉至法院。接到案件后,承办法官对案件进行了调解,被告认为双方都存在过失,同意对赔偿数额进行调解,原告则主张由被告赔偿全部损失,不同意调解。     

在庭审过程中,崔佳元法官对吸油烟机目前的使用情况、使用时长、实际数额、损害发生的原因及经过都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询问,通过庭审过程中的细致询问,对案件的事实和经过进行了全面的了解与掌握。庭审过程即将收尾,双方当事人都相信法律会作出最公正的裁判,坚决要求法官进行最后的判决。最终,法官根据原被告提供的证据,案件事实与相关法律做出了民事判决,驳回了原告诉请。

宣判后,当事人霍某特地来到法院,将一面印有“公正司法,青天有鉴”的锦旗亲手交到了法官的手中,并连声道谢。

群众对法律的权威和司法公正的力量是深信不疑的,判决的公平与公正也能让群众心中司法公正的种子生根发芽,让群众在司法案件中真切感受到法律的温度。群众利益无小事,虽然案件标的不大,但却非常考验法官剥茧抽丝、还原事实、证据分析认定的能力。在司法审判中,只有充分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的责任与义务,从法律规定、诉讼成本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量,才能做出符合各方当事人利益的合理判决,才能让案件得以圆满解决,使公民的合法权益得到法律支持,最终将法律的温度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科区法院
联系我们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大街106号      电话0475-8232868      传真:0475-8232868